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의령 宜寧郡

最近天氣實在熱到爆炸  除了想再待在冷氣房  還是冷氣房
但韓組員說要出去走走  他想要順便練習開車  
所以就去附近的近郊走一走
可是台部長覺得  他根本就是要訓練我開山路  暈......
의령 구름다리 當地象徵地標"吊橋"
其實這個吊橋要晚上看才漂亮
我不懂大中午的韓組員來這的用意
是要台部長曬太陽還是享受紫外線???
일붕사 日峰寺
阿溝資料收索:日峰寺作為世界最大的洞穴法堂 被登載在英國的吉尼斯世界紀錄里
公園727年新羅慧超大師創建的聖德庵是今天日峰寺的前身
位於鹽石縫中的那畔尊者和藥師如來 以及擺放在地藏殿的三千佛地藏菩薩以及
80余尊日峰尊者的真身
舍利等神秘的歷史遺物大大增加了這裡的價值
裡面在沒有一台冷氣 但有滿多台好像是水冷扇的機器
可是韓組員說那是除濕機
不管是什麼 大家都因為裡面涼爽 在裡面沉思 靜坐
而我們倆光夫妻 當然沒有做那麼靜的活動........ 
順道一提:我們常常沒有看外面寫什麼就走進殿裡面
那天又差點走進去 抬頭一看"無量壽殿" 這裡面是往生者的牌位
韓國寺廟都會有祭拜往生者的殿堂 放在這裡面的意思是 離佛祖越近 越能庇佑後代子孫
石壁上雕的 佛像  韓組員說像"太魯閣"
有嗎???(挖鼻控)
韓國習俗 石頭疊的越高 願望越容易實現
離開了寺廟 韓組員自告奮勇地說要開車 我當然不能放過這好機會
馬上停下 換人開 他以為都不會再出現山路的部分
結果開著開著 又開到山路
一路上我真希望副駕駛座也有煞車
可以踩
他緊張 我比他更緊張 還不能表現出來
想說看看手機分散注意力 結果韓組員說現在開車
要集中注意 不可以玩手機
干我屁事啊~是你要集中注意又不是我.....
停好車 爬了一小段路 雖然才836m
還是有點喘胖子沒法走太多路
寒雨山的由來:深山與茂盛的樹木所形成的陰涼
就好像冬天所下的寒雨一樣 非常涼爽 因此這裡被稱為寒雨山
雖然走了一小段路 但真的不會太熱 不過也不至於涼爽
旁邊就是도깨비 숲鬼怪森林
韓組員說:ㄟ~妳老公耶!!!
金信 你怎麼便這副模樣???(孔劉的戲名)
本來還想繼續走 但看著這個無止境的下坡階梯問韓組員
等一下我們也是要從這裡走回來嗎???
韓組員:對阿~沒別的路了
台部長二話不說 馬上掉頭 說:恩~有看就好 走吧~~~
韓組員本來想拉著台部長繼續前進
但他肥胖的身軀也一直在滴汗 還問:手帕可以擦背部的汗嗎?
馬上被瞪 怎麼一點衛生觀念都沒有???
擦臉的手帕 而且還是我的 居然要拿去擦你汗臭的身軀???
今日走馬看花 終於結束了 下個行程就是準備進食 終於~~~
這間是連鎖店的蕎麥麵店 這裡是總店
話說在家裡附近就有一間 但從來沒去過
韓組員說:要吃就要吃總店阿~~~有病
那沒有來總店這 不就都不用吃了......
已經過了吃飯時間 但人還是多到爆炸 點完餐後 還要等40分鐘
在等蕎麥麵的時候 我們就先去買了這裡有名的
망개떡 菝葜ㄅㄚˊ ㄑㄧㄚˋ年糕
韓組員為了要說服我買一盒25個的
一直說手工的有多好吃 但裡面是包紅豆的
完全又沒興趣了......韓國內餡很無聊 很愛包紅豆餡
原本愛吃紅豆的 被搞得都沒興趣吃了......
牆壁上不是電視訪問的簡報 就是名人的簽名 
也是要等 因為現場現包現賣
一打開 聞到味道以為外面的是荷葉 但查了才發現不是
是菝葜 而且要用6~8月的新鮮葉子 包著年糕 拿去蒸
QQ的年糕 甜而不膩的紅豆餡
加上有點像荷葉的清香
說實在 是滿好吃的 但我吃一個就夠了
因為又是紅豆餡ㅠㅠ......
買完年糕 剛好也輪到我們了
突然覺得 這種悶熱的天氣
吃上一晚蕎麥冷面 瞬間消暑
韓組員還吃+大的 吃完說了一句:滿足~回家吧~~~

旅遊講評:
1.開車技術 有進步(後面貼了一大張的初次開車的楊春A4紙
其他用路人 看到能離多遠就多遠 真的沒有車子敢靠近或按喇叭 突然覺得貼著也不錯......誤)
2.韓組員有進步 會先找好目的地有名的餐廳或是有名的食物
(以前問他:那裏有甚麼有名的?有什麼吃的? 他只會回:不!知!道!
聽到不知道這三個字 真想掐死他 不知道那去幹嘛啊?)
3.這次沒有迷路或繞路 因為開車有GPS馬~再走錯 真的要叫他下車了
(以前坐大眾交通出去 不是坐錯車 就是走錯路 我都不知道我是去玩還是去行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